一篇关于php性能优化的调研文章

PHP性能优化调研

PHP是一门流行的动态脚本语言,用来开发网站和web应用。但是PHP程序的性能一直被人诟病,这里总结了一些PHP性能优化的方法。

1. 使用PHP缓存

启用PHP的opcode缓存机制,可以将编译后的PHP代码存储在内存中,避免重复编译,提高执行效率。常见的opcode缓存选项有:

– APC(Alternative PHP Cache):基本上PHP的标准opcode缓存方案,可直接在php.ini中配置。

– XCache:也是一个流行的opcode缓存,需要安装对应的PHP扩展。

– OPcache:PHP5.5之后内置的Zend OPcache,无需安装扩展,直接在php.ini中配置。

2. 选择快速的PHP执行引擎

目前主流的PHP版本有PHP5.x和PHP7.x两个大版本。PHP7的执行效率比PHP5高50-70%,所以首选PHP7可以大大提高程序的执行性能。

除了选择PHP版本,运行PHP的Web服务器也会影响性能。常见的Web服务器有:

– Apache:稳定且流行的Web服务器,但处理PHP程序的效率略差。

– Nginx:轻量级高性能Web服务器,处理PHP程序的效率比较高,推荐选用。

– PHP自带Server:内置Web服务器,处理PHP的效率最高,适合本地开发,生产环境不推荐。

3. 选择合适的PHP框架

PHP框架会对性能有一定的影响,目前较快的PHP框架有:

– Laravel:简单易用且挺快的PHP框架,基于Symfony,性能较强。

– Slim:一个微型的PHP API框架,干净利落,性能很高。

– Phalcon:这是一个基于C扩展的框架,性能较其它框架高出Several个数量级,速度极快。

– Swoole:这是一个基于C写的异步处理框架,使用swoole可以实现超高性能的异步服务端和TCP/UDP服务器。

4. 其它优化技巧

– 选择快速的PHP函数和算法:PHP有许多内置函数,性能差异较大,酌情选择更高效的函数。

– 选择合适的数据库和查询方式:数据库的选择和查询方式会影响性能,如选择Redis/Memcache缓存,添加索引等。

– 代码优化:合理使用函数和算法,避免IO和CPU的浪费以及重复计算,有利于性能提高。

– 部署环境优化:增加CPU和内存,使用SSD硬盘,部署CDN等措施也可以提高PHP程序的性能。

总之,PHP程序的性能优化是一个综合问题,需要从PHP版本、Web服务器、框架、代码实现、部署环境等方方面面进行优化,才能真正发挥PHP的性能潜力。


已发布

分类

作者:

标签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